English

奥地利地下经济发展令专家担心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丁健行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月10日电近年来,奥地利的地下经济迅猛发展。据林茨开普勒大学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2000年奥地下经济规模达到2720亿先令,相当于奥国内经济总产值的十分之一。国家财政部门和社会保险承保机构因此而遭受损失达600亿先令。

奥地利地下经济产值30年前仅相当于国民经济的1.9%,之后这一比例逐年上升,最近十年间由985亿先令增长到现在的规模。目前地下经济的增长速度比整个国民经济增长快一倍。预计今年奥地利地下经济的规模将增长7%,达到2912亿先令。

令奥地利经济专家感到担心的是,地下经济的危害不仅在于直接影响国家财政收入,更严重的后果是使依法上税的老实人感到吃亏而想方设法也去逃税漏税,结果造成地下经济恶性膨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